家居遭“亚运禁令”影响 四季度促销力度不小

无忧广州装修网 gz.51zsjc.com 2010-10-20 来源: 羊城晚报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亚运带来的长达3个月的装修停工令已经开始半个月,亚运禁令对家居行业的市场影响究竟有多大?

    亚运带来的长达3个月的装修停工令已经开始半个月,亚运禁令对家居行业的市场影响究竟有多大?近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亚运禁令对建材市场的影响虽然不小,但由于不少正在装修的市民采取“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”的做法,因此国庆后继续装修的人并不少,实际影响暂时没有原来预想的大。
    家装行业
    禁令后秘密赶工盛行

    据了解,中心六区是这次亚运装修禁令的重点监控区域之一,可家住老城区的王小姐说,现在,她家附近的好几处家装还在进行。10月1日以前,附近几个正在装修的施工队为了赶进度,几乎是连轴转地施工了几天,连中秋假期也是从早一直干到晚上八九点,王小姐当时想,反正忍忍就到国庆了,也就没声张。
    一到国庆假期,上午的施工噪音明显比前一天小了许多,王小姐正暗自庆幸,没想到中午过后,低调施工的施工队看到无人干涉,又回复原来的高调。王小姐找物业公司投诉,物业公司去的时候,施工队态度很好,可人一走,噪音却又依旧,还不时传出难闻的“香蕉水”味道。
    从多个居住在不同中心城区的市民处了解到的情况来看,几乎每一个所谓严管的区域都仍有污染型室内装修出现的情形,只不过不少施工队如今也多了个心眼,大噪音、高污染的装修工序多选择在中午或下午政府部门不上班的时候进行。
    城区卖场
    市场飘红只在局部

    尽管秘密赶工的小施工队还有,毕竟还有很多奉公守法的装修公司,所以禁令的影响还是不小的。记者在多个城区家居卖场看到,人流量总体水平不如去年同期,特别是一些开业时间不长的卖场和一些主营建材的卖场。据城市之窗的店员介绍,今年国庆期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很多,估计由于亚运禁令的实施,加上近期交楼量少,家装行业的冷淡,导致家具行业也难做了起来。
    整体市场情况虽然有所下滑,但也有早有准备的企业人气和销售全线飘红。联邦、富林、东鹏等家居企业均反映其国庆销售业绩不错。其中,博洛尼整体家装国庆的人流量比之前上升了大约30%,销售量增加了大约25%;雅兰床垫的销售呈大幅增长的势头,各专卖店的销售额都有不同比例的增长,业绩较好的区域销售量较去年同比至少增长40%,部分热门产品出现了脱销的情况。
    从卖场方面来看,10月1日-3日,金海马各店客流均创历史新纪录。以芳村店为例,客流每天均超过5000人次,部分商家反映人流量是国庆前的2-3倍,整体销售也有明显的大幅上涨。10月1日当天,金海马、香江家居销售报称突破3000万元,芝华仕、红苹果、皇朝家私等个别品牌专柜还出现了店内人山人海的火爆盛况。10月4日起,客流并没有明显回落的迹象,一些热销的产品还出现少见的“断货”现象。
    10月3日到7日,新开业的红星美凯龙举行了“四重盛惠,献礼广州”酬宾活动,广受欢迎。记者在现场看到,领取礼包和抽奖券的顾客络绎不绝。卖场还组织了大规模团购活动,团购者可以低于市场的震撼价格买到高品质的家居产品,因此数千名消费者踊跃报名,现场气氛火爆。红星美凯龙还为每位团购成员奉上了超值开业大礼包,并且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免费可口的午餐。
    外围卖场
    受禁令影响不大

    这次,亚运禁令的严管地段在中心城区,花都、番禺等外围区域市场几乎不受影响,人气就更好一些。在花都云珠路的建材一条街上,好莱客衣柜、佳橱维思橱柜、蓝谷智能橱柜等几家商家生意都不错。工程量不大、污染也少的行业,生意更是几乎没什么影响。
    广州龙树门业、浙江金凯德和厦门康宁利安等几家生产门的知名企业均表示,国庆各种门的销售情况均不错,在二线区域更好,特别是钢木门,由于新型产品的仿真度较高,其外观和实木门差别不大,平整度好,色差也少,不变形不开裂,而且一扇门的零售价仅在700元左右,性价比高,因此很受欢迎。
    此外,广州龙树门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由于钢木门的交货时间比一般的实木门要短很多,在亚运禁令期内,特别受希望尽快完成装修的业主欢迎。
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